西南易经研究会

解决人们的财运,官运事业,婚姻情感,子女学业,健康,取名择日,阴阳宅风水调理等要求。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卢达生
  • 电话:13809464896
  • 邮件:971906917@qq.com
  • 手机:13809464896
  • 传真:13809464896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易经的智慧
新闻中心
易经的智慧
发布时间:2017-05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9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对眸易经,我们仿佛对眸一所神圣而盛满奇珍异宝的宫殿。

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”。易经启示我们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宽厚包容的品质。

易经启示我们审时度势。如乾卦的“初九潜龙勿用”,“上九亢龙有悔”。

易经启示我们崇尚谦逊的美德。如谦卦中“地山谦,艮下坤上。谦、享、君子有终,篆曰:谦享,天道下泽而光明,地道卑而上行。天道亏盈而益谦,地道变盈而流谦。初六谦谦君子,用涉大川,吉。”

易经启示我们要逃避危险。如履卦中“天泽履,兑下乾上。履虎尾不咥人,享。”

易经启示我们弘扬君子的品行。如大壮卦中“大壮,雷天大壮,乾下震上,大壮利贞。象曰:大壮,大者壮也,刚以劲,故壮。大壮利贞,大者正也。正大而天地之情可见。”

易经启示我们抓住时机(成就事业),积极进取,彰显美德。如晋卦中:“晋,火地晋,坤下离上。象曰:晋,进也。明出地上,顺而利乎大明,柔进而上行。明出地上,君子以自昭明德。”